© 毛绒雪球森林猫|Powered by LOFTER
心碎鳏夫收留所,地下车库欢迎心碎男人and我去,我喜欢jk1

1.

路明非今年35岁,一位退休的电竞玩家,专业的那种。他并不是那种很火的选手,网上关于他的资料也少得可怜,不过只要是圈中人,都知道他的厉害。他本可以得到比现在更多的,不管是钱还是名。他的一个队友这么说过,他喝着营养快线——他从高中一直喝到中年,从没觉得腻过,把这个游戏之余还有空说话的队友怼到残血,单手。

是他不想出名吗?那当然不是。只是上天好像一直都不眷顾他,他技术手速脑力正值巅峰的时候还在上高中,功力只剩八成的时候他在修电脑,23岁的时候才被俱乐部挖了墙角,当了两年的候补,因为他太懒了还不懂说话,头一次来俱乐部就得罪了经理,

“这人头秃得像头驴。”

这句话直到现在还有熟人扯出来笑话他,在他经典语录里算是top10。

好不容易从冷板凳上下来,他被安排去当了奶妈。他也挺认命的,奶妈就奶妈,哪里需要奶哪里就有他。一当就是五年,因为他奶的技术太好了,有一次对手以为他队友丝血想夺人头,他这边躲在草丛里,一个大招放出队友直接满血,他还蓄着攻击把人打回老家,有时候又整场都潜水,让对面提心吊胆结果他冲得比主力还猛,不奶别人就奶自己,鸡贼得不行,被冠上了“天生就该当奶的男人”的称号,他对这个称号表示呵呵。

他的领导潜力被挖掘出来纯粹是巧合中的巧合。那次他和队长瞎闹,交换两人的骑士大号去打游戏,结果在小队里混得风生水起,把队长憋得话都说不出来,最后直说“你怎么玩得比我还好你不是奶妈吗?”,好像还有点怀疑人生。之后他就当上了副队,因为什么职业都玩得通,他又成了那钉子,哪里缺他他就去哪。模式还和之前一个样,不同的大概就是,涨工资了。挺好挺好,他抱着桶比之前贵了一点点的泡面,蹲在电脑面前如是说道。一旁的记着拍下他这张有点猥琐又有点搞笑的相片,登上当月的杂志。

再后来,那位兢兢业业的队长隐退了,因为结婚,所以队长就轮给了他当,顺便继承了账号,专业的职业也定了下来。不过他当上队长还没满一年,俱乐部就解散了。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知道内情的人都缄口不言,他也只好收拾铺盖走人。反正他技术也不算差,随便到哪重头再来都可以,他还不找女朋友也没有父母要养,因为他父母整天满世界的跑,一年未必能和他通几次电话根本,经费还是他们比较足,他只要养好自己就行。比较难捱的大概是新年,因为当年他进电竞圈的时候和叔叔婶婶家闹了矛盾,之后的几年间他和这个家庭的气氛一直都不怎么好,他还暂时失业了,回家——暂且称作是家吧,估计就是挨批挨批挨批,他抱着自己的鼠标和坐垫站在街头,望着头顶的艳阳,觉得自己想多了,现在才夏天,哪那么快就春节啊。

遂拍拍屁股回宿舍收拾好东西,上网查了查哪家俱乐部缺人他去面个试。

他的职业生涯前一半是混过去,后一半是玩过去的。

倒了七八年的霉运,他可算是找到了那么一点好运。在被炒鱿鱼的当天又找到一份新工作,陪练。也就是陪着那些训练营里的小朋友一起玩游戏,一起磨炼技巧,顺便谈谈未来的梦和想。挺轻松的一工作,他开开心心的去了,一点没觉得屈才,反正有钱有游戏玩就行,管是在哪玩啊?只是陪练不管吃住,他得自己租个地方来睡觉,他就这么遇上了人生中的金主,一个事业还未蓬勃发展的未来老总。他们命中注定般的盯上了同一间公寓,开始长达五年的同居生活。后来他成为他那位室友的摇钱树,一个默默无闻的职业选手。

最后,他的职业生涯还是结束了。在一个下雨的下午,他急着去买可乐喝,半路摔进下水道口,右手骨折了。他花了半年时间做康复,还是发现没有以前那么灵巧了,偶尔还会觉得有点疼。

他觉得,嗯,该是时候退休了吧?

于是他就退休了。很随便吧?无所谓了,反正他随便也没人会来说他浪费生命。

他的室友还是很良心的,给了他一笔丰厚的“退休金”。毕竟他也是开国大臣一般的人物,俱乐部能这么兴隆他贡献了不少心力。他数了数那笔数字后面的零有多少,合计上自己这么多年攒下来的钱,觉得自己这后半辈子,就算什么都不做,当个废宅,也可以小康到进老人院。

是不是觉得他没有出名很奇怪?因为他的老总刻意压下了关于他的消息,毕竟他这人没什么好宣传的,品德一般般,相貌一般般,整个人懒得像条蛇,一点表彰力都没有,除了游戏打得好根本一无是处,他自己也是心知肚明,从没想过要“扬名显贵”,就想着打游戏,顺便挣钱。

但如果有谁没眼力劲地贬低他,那呵呵,这个俱乐部不欢迎你,请另就别处吧。

这就是他的职业人生,说辗转也是辗转,说平淡也是平淡,因为他的心境平静得像冰面一样,要么掀起波澜,要么就碎的粉碎,然而至今为止他还没遇上能让他整个冰面破碎的事,人的话以前有过一个,就是他的高中同学陈雯雯,那真的是他人生中唯一一个女神,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。他的暗恋就像那个表情包一样,滑稽搞笑。

他在别人的人生中,有时是个笑话,有时是个传说,大多时候只是个过客。

退休当天,他一个人走在街上。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送别晚会,他就像是出门溜达一样,没人会盼着他早点回来,他觉得这样挺好的。他走在漫长的夜景里,渐渐的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在等自己。

他好久没觉得迷惘了,上一次迷失在这座城市里应该是高考完那天。不必说,三年的摸鱼会造就出一个怎样的他,光是那个成绩单就足以让婶婶脸色精彩了。第一次,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,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,他没什么非去不可的地方,最重要的是他没有“想去的地方”。

他好像去哪里都可以,没人在乎他,包括他自己。

像之前一样,他最后在一个路边摊停下步子,他已经饿到不行。他透着啤酒瓶上的倒影,仿佛穿过了岁月,看到多年前一样颓废迷茫的自己,叼着一串羊肉,想着美丽的远方。周围是嘈杂的人群,他永远融不进去,永远处在最边缘的地带。

吃饱,他掏出自己的银行卡结了账,拍拍屁股回到公寓。他的舍友半年前就搬出去了,人富了谁还想窝在这么间狭小的房子里,谁还想和另一个人共享自己的私密。这公寓本来不大,但他一个人住就有点大了,他也不擅长收拾,屋子常年是乱糟糟的,像垃圾堆。可他就喜欢这样的垃圾堆,他待在这个垃圾堆里就有种回到家般的踏实。

他在里面找出新买的游戏,戴上耳机玩了起来。玩到一半起来找水喝时才发现自己背后一直有个人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的。那是他过去的室友。

我靠…

他差点捏坏游戏手柄,真的有种背脊发凉的感觉。

你都不换钥匙的啊?

他现在的老总把钥匙放地上,说我看你玩起游戏来,连家里进贼都不知道。

他心虚的存档,去给自己倒水喝,顺便给这个客人也弄了一杯。

说好的手不好使了呢?

老总立刻提出这个要命的问题,他手僵了下,慢吞吞的说,玩久了会疼……

我看你就是随便找个借口想退休吧?

咳咳……不要说的那么直白,既然你都知道了还答应我退休?

我能有什么办法,你是我室友呗。

他在心里呵呵笑了几声。

哦哦,谢谢你大人有大量。

没事。反正你做得已经够多了。

嗯……

他捡起手柄,有点想玩,但是碍于有人又不好意思。

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吗?

不知道。

你玩,没事。一边玩一边听我说就行。

哦…

他就真的接着玩了起来。

我觉得你这个人活得挺失败的。

哦哦。

这场对话就此结束了。路明非无动于衷的态度让他的室友相当失望,又随便说了几句心灵鸡汤,很快就起身离开了。他摁着游戏机的键盘,心里觉得对方说得很对。

可那又怎么样?

从一个人的心理层面看,他自高中毕业以来就再也没进步过,一直都是那个喜欢打游戏的小孩,不思进取没有理想,确实挺失败的,可他失败得很开心啊。即使他的人生一片空白,他甚至说不出他当电竞选手时有什么快乐或者失意的时光。

他从来不快乐,也从来不悲伤。所有情绪衡量得清清楚楚,刚好达到零和局面,他只死守着最开始那一点点的充实快乐。

他的手机叮咚了一声。他拿起来看,日期更新了,最顶上有一条醒目的提示:

祝您生日快乐路明非先生,今天您36岁了,希望您以后的每一天都如阳光般灿烂。

您的手机助手安娜。

哦,我又活过了一年。可喜可贺。

路明非放下手柄,觉得自己挺厉害的,退休的时间都卡得那么准,卡在自己生日前一天。

他戳了戳游戏显示屏,他在玩一个养成类的游戏,游戏目的是把自己的猫咪养得越来越乖巧可爱,他选的是只蓝瞳的布偶猫,他越养越偏,这猫非但没有听话,反而是一天天的皮了起来。他手指点在猫的胡须上,灰毛的猫咪正熟睡着,不知道他如此放肆。

他想了想,决定明天去领养一只小猫。于是存档关掉了游戏,他埋进沙发的抱枕里睡下了,为明天的计划积攒体力。

结果他第二天抱回来的是只血统不纯的二哈,因为前天收容所里的猫被领完了。养了半年以后二哈变成肥哈,很适合他这个肥宅主人。但他觉得这狗肥得有点过分了,他又不是在养猪,遂天天牵着他的肥哈出去遛,遛着遛着有一天他们发现了一窝小猫,装在小纸盒里,可能还有张主人留下的纸条,不过他们没找到有。把这窝猫咪送到收容所,收容所里的志愿者问他要不要领养一只回家,他踌躇半天,蹲下来对他的肥哈说,以后这猫和咱就是一家人,你要是敢欺负它你就蹲门口不许吃饭,听到没有。他觉得肥哈是听懂了的,于是抱了一只毛发纯白的小奶猫回家。

事实证明,他根本无需去特意警告肥哈,因为被天天被欺负得很惨的是狗不是猫,有时打到他都要去劝架。他应该给他的猫取名为斗战胜喵而不是什么甜不拉几的岚岚,肥哈该改成傻哈,天天被打还屁颠屁颠的跟在人猫大爷尾巴后边。傻逼透顶。

某天他再次听到手机叮咚一声,手机管家提醒他要跨过40大关了,他一边擦着新屋的玻璃一边回头看,他的猫和狗坐在一块吹着风扇,风扇背后是一堆用胶带封起来的纸箱,夕阳的余晖打在乱七八糟的家具上,显得它们很旧。他觉得这样的生日也不错,像泡在一杯温热的红茶里一样,温暖的一塌糊涂。

TBC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这是明非没被诺诺领走世界也不会毁灭的世界线(?),命运啊屠龙啊什么的都与他无关,他可以简简单单的当个普通人。

不喜欢原创路人的话可以把这个当结局,有灵感的话我会把接下来的写完。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